抓住滨海机遇,整合资源,推动我市会计师事务所做大做强
【发布时间:2006-08-12 00:00:00.0】【浏览次数:3614】

 【 抓住滨海机遇,整合资源,推动我市会计师事务所做大做强】
盛夏酷暑时节,天津市注册会计师行业“会计师事务所做大做强暨专项治理工作座谈会”于2006年8月9日-11日,在地处盘山脚下的天津市财税干部培训中心召开。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杨志国、研究发展部主任白晓红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天津市财政局副局长陆丽珍到会看望了与会同志,来自我市部分会计师事务所的主任会计师参加了会议。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与政府有关行政部门的沟通和协调,会议特别邀请了财政部驻天津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市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市第一、第二中级法院、市财政局、市工商局、市外汇管理局的有关领导莅临会议指导工作,受到大家的欢迎。

这次座谈会的主要议题是如何推动我市会计师事务所做大做强。中注协副秘书长杨志国就即将出台的《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推动会计师事务所做大做强的决定》(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背景阐述了当前我国市场经济多元化的需求和会计师事务所做大做强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指出审计准则的国际趋同、会计师事务所内部治理机制建设、行业领军人才的培养等是中注协当前及今后长时期的中心工作,使到会同志倍受鼓舞。中注协研究发展部主任白晓红介绍了《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推动会计师事务所做大做强的决定》(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过程,讲解了其中的主要章节内容,介绍了相关的法律和政策依据,阐明了会计师事务所内部治理机制与做大做强的辩证关系。与会同志都表示非常支持和赞同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推动会计师事务所做大做强的决定,并希望尽快出台相关的政策和法规,使事务所在联合、合并扩大规模过程中更便于操作。

参会的各位主任会计师就我市会计师事务所的做大做强工作,踊跃发言,表明态度,并结合本所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及今后的发展规划,表达了对会计师事务所做大做强的信心,同时也提出了在扩大规模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需要政府部门在市场开发、联合发展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通过座谈大家充分认识到国务院把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为天津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也为我市的注册会计师事业发展创造了十分有利的外部环境和条件。在机遇与挑战面前,我市注册会计师完全有条件,有能力迈出更大的步伐,主动出击,积极参与,整合资源,做大做强,履行注册会计师在我市经济建设中所肩负的职责。近日国务院又对天津市城市总体规划作出批复,进一步明确了天津市城市性质、城市定位与发展重点。因此为适应我市经济发展,促进和鼓励会计师事务所内涵发展与联合发展并举,探索会计师事务所做大做强的方式和途径,已经成为本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广大同仁的共识,也是当前市场经济形势下的大势所趋,只有壮大会计师事务所的自身实力和规模,提升会计师事务所的执业能力和水平才能赢得市场,顺应经济形势发展的需要。

出席座谈会的本市相关政府部门的有关领导也在会上发言并做了重要讲话,财政部门、国资委,他们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提出了为会计师事务所创造和谐宽松的执业环境和如何加强对行业的监管。工商局、外管局就加强企业的工商注册登记管理、外汇收支年度审计、询证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提出了要求。这些部门的领导同志纷纷为会计师事务所的做大做强和健康发展出谋献策,提供政策支持,使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

会议结束时,康兆英秘书长还就行业培训、业务收费问题、治理商业贿赂等工作与大家一起研究和提出了要求。

我们相信,本次座谈会必将成为我市会计师事务所做大做强的有利契机,会有力的促进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真正实现健康、规模、和谐发展,为我市的经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