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注协和评协成功举办预算绩效管理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9-01 17:10:50.0】【浏览次数:724】

为切实提高我市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预算绩效管理业务执业水平,在市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处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和资产评估协会于831日成功举办了预算绩效管理专题面授班。我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和市财政局绩效专家库(实务类)专家1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聘请了中央财经大学绩效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童伟教授和南开大学马蔡琛教授进行授课。马蔡琛教授就预算绩效管理的时代背景、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绩效评价的不同方法应该如何准确运用、第三方机构评价、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及预算绩效管理面临的挑战等。童伟教授就项目绩效目标的编制方法、设定步骤及编制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分享,并结合社会效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多个指标讲授了项目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构建及如何撰写高质量的项目绩效评价报告。课堂上师生积极互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将理论与实际结合,坚持问题导向为学员答疑解惑,对行业执行预算绩效管理相关业务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借鉴。

下一步,我市两个行业将不断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贯彻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要求,持续提升行业继续教育培训水平,强化行业人才队伍建设,以高质量人才培养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391日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