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天津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转观念、转作风、促改革、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5-12 15:53:50.0】【浏览次数:2484】

 【 津会行党〔2014〕11号】

各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党组织:

为落实市委“促发展、惠民生、上水平”活动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在行业内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根据市级机关工委《关于在市级机关开展“转观念、转作风、促改革、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津党机关发〔2014〕2号)文件精神,我们制定了《天津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转观念、转作风、促改革、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附件:天津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转观念、转作风、促改革、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二○一四年五月五日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

“转观念、转作风、促改革、促发展”

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为落实市委“促发展、惠民生、上水平”活动部署,在全面深化改革、建设美丽天津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市级机关工委《关于在市级机关开展“转观念、转作风、促改革、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津党机关发〔2014〕2号)文件要求,结合行业工作实际,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市委十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改革统领、创新驱动、转型调整、改善民生、党建保证”总体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基层党组织的协助监督职责,动员和带领广大党员解放思想转观念、贴近基层转作风、发挥才智促改革、提高效能促发展,在全面深化改革、建设美丽天津中走在前、作表率,为促进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汇聚正能量、增添新动力。

二、主要目标

开展“双转双促”主题实践活动,是行业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市委深化改革决策部署、推进天津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的具体行动,是提高广大党员队伍素质能力的有效途径。通过“双转双促”主题实践活动的广泛开展,要实现行业广大党员的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有新的增强,要实现工作作风有新的改进,要实现工作效能有新的提升,要实现基层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有新的提高。

三、主要内容

“双转双促”主题实践活动包括以下3项内容:

1、开展“转观念、转作风在行动”实践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共天津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意见》、孙春兰书记《在市委十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等中央和市委一系列文件精神,充分认识行业广大党员转观念、转作风在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建设美丽天津中的重要性,增强转观念、转作风从我做起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自觉查找破除不符合发展要求的小富即满、小富即安等各种思想观念,引导大家牢牢把握解放思想这个总开关,坚决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坚决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坚决打破条条框框的限制,不断更新思想观念,努力创新工作思维,为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奠定思想基础;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服务态度“生、冷、硬”,不耐烦、不主动、不负责,办事拖拉、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围绕落实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率先转作风,进一步优化我市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发展环境,以优良的作风促转型、促调整、促发展。

2、开展“争当效能建设排头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以学习为基本途径,通过深化理论和文化知识、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不断增强工作素质、提升工作能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和效能理念,忠于职守,保持良好的服务态度,自觉主动参与创新服务方式、完善服务措施的工作实践,促进工作水平的提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工作中自觉接受管理,带头遵守执业准则,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增强制度的执行力,推进工作效率的提高;紧紧围绕推进落实市委确定的全面深化改革、美丽天津建设以及我市经济社会建设发展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行业工作实际,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充分利用网络、微博等现代化信息传媒手段,组织广大党员为加快天津发展,为推进本单位工作任务完成、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效能提高进言献策。

3、开展“讲述我身边的楷模”活动。在主题实践活动中,各基层党组织要积极发现、总结、选树、宣传一批在解放思想、推进改革发展、服务群众、转变工作作风等方面成绩明显、示范作用强的先进典型,运用简报、报刊、多媒体、微电影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讲述自己身边的楷模,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争做先进的浓厚氛围。

四、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谋划。为加强对“双转双促”主题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行业“双转双促”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行业党委办公室,负责主题实践活动的组织、推动、宣传、总结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双转双促”主题实践活动作为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思想上高度重视,责任上全面落实。要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在党组织内进行全面部署,层层搞好思想发动,认真组织实施。

2、搞好结合,注重实效。各基层党组织要把主题实践活动与深入学习孙春兰书记在全市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与巩固发展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与我市开展的十项专项整治行动和六项惠民服务专项行动,与推动本单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抓好各环节工作的落实,确保主题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推进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3、完善措施,扎实推进。要通过报刊、电视、电台等新闻媒体,采用简报、板报、网络等多种形式,对主题实践实践活动进行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完善各项工作措施,加强对活动开展情况的督查,做好党员意见建议的收集和反馈工作。要注重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认真总结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做法和经验,以及活动中涌现出得先进个人典型,并及时报送行业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