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行业协会已获市场与公众信任
【发布时间:2016-06-06 03:39:32.0】【浏览次数:3840】

 【 [来源]中国会计报】

美国评估促进会前主席李·哈克:

美国评估行业由行业专业组织负责自律管理,都是全国性的非营利组织。

加入这些行业组织一般以个人身份加入,评估师根据行业专业组织的要求,获取某个特定的资格认证,并要接受这个专业组织的职业道德以及有关玩忽职守的处罚规定。

此前,美国评估协会、美国评估促进会和美国企业管理人员协会也有过合并的意向。应把几家评估行业协会合并成一家。

评估专业协会总的宗旨只有一个,就是赢得公众的信任,针对不同评估类别开展教育、培训,不应该互相竞争,应该服务于这个统一的目的。

上世纪90年代,美国兴起了政府放松行业管制的改革浪潮,大大促进了评估行业的繁荣发展。

美国的评估机构不受政府直接监管,但是各个州都要求评估公司将设立和取得营业执照的情况向有关部门备案。

评估机构一般采取两种形式:一是大型评估机构,以公司形式设立,包括私人公司和公众公司。二是小型评估机构,在当地开展运营,一般采取合伙制形式,但不是必须采取合伙制。公司形式最有利于机构发展,从法律角度,公司形式可以更好保护股东,从管理角度,更容易进行控制,但采用哪种形式最终取决于市场策略、业务 计划以及评估机构兴趣所在。

国际评估准则委员会前主席格来格·麦克纳马拉:

在澳大利亚,只有一家评估行业协会,开展行业自律管理、与政府沟通协调很高效。

而美国情况比较复杂,有一系列的评估专业机构,如美国评估协会、美国评估促进会、美国税务评估协会、美国企业管理人员协会等。

中国可以汲取这些经验和教训。

评估行业的专业组织不需要好几个,一个就可以。随着评估行业成熟度的日益提高,以及自律力量的不断加强,由一个专业组织管理评估行业,相对来说更为容易一些。

国际评估准则委员会前主席埃尔文·费尔南德斯:

在马来西亚,以公司形式设立评估机构,以前要求所有股东都必须是注册评估师。随着行业不断做大做强,不仅在马来西亚,还在整个东盟提供服务,评估机构需要吸收外部资本及公开上市等,为此修改了法律规定,允许吸收30%的外资股权,以后比例可能还会增加。

国际评估准则委员会前副主席乔治·巴蒂斯库:

罗马尼亚全国评估师协会成立于20年前,属于非政府组织,是罗马尼亚评估行业唯一的专业协会,负责对全国评估行业进行组织和协调,颁发评估师资格认证。政府授权该协会很大权力,可以对职业道德、评估准则、注册评估师资格认证、其它相关规则以及委员会的设立等做出决定。该协会已经成功获得了市场认可,赢得了公众信任。

在罗马尼亚,评估机构开展评估业务,需要成为协会会员,机构会员必须进行至少5万欧元的职业投保,机构会员的会费是个人会员的10倍。此外,由于罗马尼亚是欧盟成员国,所以在任何一个欧盟成员国注册的评估公司,都可以在罗马尼亚开展评估业务,欧盟成员国的评估机构,也可以成为罗马尼亚全国评估师协会的会员。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