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市级机关“党章党规记于心 知行合一见于行”学党章党规知识竞赛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01 01:52:33.0】【浏览次数:3662】

 【 津会行党〔2017〕13号】

各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党组织:

现将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级机关“党章党规记于心 知行合一见于行”学党章党规知识竞赛实施方案》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传达到每名党员,并按照要求,组织党员积极参加学习竞赛,抓好贯彻落实。行业党委将结合此次学习竞赛活动,组织行业党员开展相关内容的培训,并根据工委通知安排进一步做好学习竞赛的组织工作。


                                                2017年5月31日


市级机关“党章党规记于心 知行合一见于行”

学党章党规知识竞赛实施方案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决定在市级机关中组织开展学党章党规知识竞赛活动。

一、活动名称

市级机关“党章党规记于心 知行合一见于行”学党章党规知识竞赛

二、活动主旨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推进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进一步强化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管党治党的责任;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市《实施细则》等文件,使广大党员牢记各项廉洁自律规范和党的纪律要求,真正把党规党纪的权威树起来、立起来,执行到位。通过学党章党规知识,促进市级机关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觉悟,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智慧力量,走在前、作表率,为“海河号”航船扬帆远航、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庆党的十九大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三、学习竞赛内容

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等党内法规,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市《实施细则》;党的十九大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有关内容;党员应知应会的其它知识。

四、学习竞赛方式

线上:可通过登录党建云平台,在【学习】栏目的【资料】和【答题】专题内进行学习、答题。

线下:各机关党委(总支)、党支部可通过印制试卷组织笔试等形式开展。

各单位可结合具体实际,采取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学习竞赛方式,务求实效。

五、活动安排

第一阶段:普遍学习(即日起至6月底)。组织对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进行普遍学习。机关基层党支部或党小组以“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党员有计划地进行自学。结合市级机关纪工委“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宣传月活动以及学习系列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大讨论等活动组织学习。

第二阶段:深化提高(7月初至9月底)。认真学习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直属机关党组织、基层党支部结合实际,组织广泛的线上、线下学习答题竞赛活动,深化学习效果,检验学习成果,提高遵守党章党规的自觉性。

第三阶段:选拔竞赛(10月初至12月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直属机关党组织结合实际组织初赛,选拔代表队;工委组织复赛和决赛。

关于第三阶段选拔竞赛事宜,工委届时将另发通知安排。

六、有关要求

1.要高度重视。本次“党章党规记于心 知行合一见于行”学党章党规知识竞赛,是市级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举措,是迎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活动。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组织好学习答题参赛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掀起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热潮。

2.要精心组织。各单位要将此次学习党章党规活动与党委中心组学习、经常性教育、党员干部培训及其它专项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制定相应的计划方案,采取灵活多样的组织形式,确保学习效果。活动开展情况,将纳入年度党建责任制考核。

3.要营造氛围。要将学习党章党规知识竞赛与迎庆十九大活动结合起来,努力营造迎接十九大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各直属党组织每个阶段活动情况要有总结、有统计,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及时上传党建云平台,并报工委宣传处。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