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础抓党建 学习交流促提高
【发布时间:2017-08-21 11:21:19.0】【浏览次数:3296】

 【 行业党委工作简报【2017】第7期】

        ---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举办党组织书记暨党务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班

8月15日上午,为进一步落实深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总体要求,我市行业党委举办了党组织书记暨党务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班,各事务所、评估机构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近7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主要包括以下三方面内容:

一是由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讲党课。党课内容主要围绕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如何全面领会和把握党代会精神实质和今年在全市各行业深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展开,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同时希望各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学习和宣传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随后,组织进行了党员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二是组织先进党组织进行经验介绍交流。为了进一步加强各事务所、评估机构党支部间交流和学习,此次培训期间中审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党总支、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党支部、天津倚天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和天津广信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共4家先进党组织介绍党建工作经验,通过展示各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经验的先进做法和取得的成绩,使得行业党组织书记们开阔了视野,得到了启发,产生了共鸣,为进一步开展好行业基层党建工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三是进行了党建基础工作培训。为了进一步提高各事务所、评估机构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的党建工作能力水平,同时也为了更好的推进今年行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市注协三名同志分别讲解了如何填写和规范使用《党支部工作手册》、如何规范使用党建云平台和党组织关系转移、党费收缴过程中需要主要的事项等内容

培训最后还组织大家观看了《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片的精彩片段,为各支部发放了规格一致的整理党建档案所需用品、党徽和《党员应知应会手册》等。

通过举办此次党组织书记暨党务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班,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任务要求,为下一步在行业党委的引领下,开展好“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夯实行业党建工作,以党建促进行业科学健康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