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专业技术咨询委员会(资产评估行业)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07 01:03:14.0】【浏览次数:2323】

6月6日市注协召开2018年资产评估行业专业技术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主任委员卢静主持,专业技术咨询委员会委员和市注协领导参加了会议。

为深入推进贯彻落实《资产评估法》,配合2017年10月1日新修订后的25项资产评估执业准则和职业道德准则全面实施,更好的加强行业自律监管,全面提升行业执业质量。市注协在我市资产评估行业内进行了问卷调查,及时了解资产评估师在执业中遇到的问题,使行业专业技术帮扶工作更具有针对性。

会议首先对行业调查问卷反馈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对反应较集中的典型问题做了详细分析。会议研究确定了四个方向的研究内容:第一,结合我市资产评估机构执业中易出现的问题,对评估准则在工作底稿中的应用进行专业提示;第二,对国有收购非国有业务中存在的风险以实务案例的形式给予专业提示;第三,对于中小机构关注的以财务报告为目的的评估业务进行风险提示;第四,对咨询类评估(估值)报告进行风险提示。

会议还依据《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专业技术研究及经费管理暂行办法》对2017年已完成的评估行业专业研究项目经费进行了评审。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