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党委书记王春霞同志带队深入注册会计师行业基层党组织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7 10:43:56.0】【浏览次数:2136】

为推动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建工作深入开展,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月1日下午天津市财政局分管领导、行业党委书记王春霞同志带领市财政局会计处、行业协会一行7人组成调研组,深入中审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进行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倾听会员对行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中审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党总支书记方文森同志汇报了事务所及基层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会计师事务所各业务部门及党员活动阵地建设,进一步了解该所党总支作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市级机关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以党建引领业务拓展及企业文化建设取得的实际成效。座谈中事务所合伙人、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分别从加强行业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及党员发展、发挥行业统战工作积极作用、丰富行业党员活动内容和形式、扩展行业奖励政策支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组对事务所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记录,对部分问题现场答复落实。王春霞书记责成会计处和行业协会认真梳理事务所提出的意见建议,并结合实际情况逐一研究解决。

王春霞书记在调研中对行业党委和基层组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的终身课题,组织党员积极主动投入到主题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二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纪律约束是硬约束、硬规矩,是不可触碰的红线和高压线,教育党员干部自觉增强纪律意识,自觉接受纪律约束,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做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共产党员;三是以党建引领行业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人、凝聚人、管理人、激励人,以党建统领队伍建设,促行业发展和自律,切实发挥党建工作示范点的作用,提高行业职业化水平。

下一步,行业党委将按照王春霞书记的要求,结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进一步提升我市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建工作质量和行业管理工作水平。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