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团支部强起来 ——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天津倚天会计师事务所团支部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20-06-17 06:04:30.0】【浏览次数:3614】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0年6月12日)

编者按:共青团中央印发通知对2019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团干部)”和“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团委)”进行表彰。其中,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推荐的武汉康力会计师事务所祝逍雪、上海久信会计师事务所罗勇、天津倚天会计师事务所团支部分别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天津倚天会计师事务所团支部近年来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引领服务青年思想政治建设,激发青年团员的创新意识和工作热情,推动事务所发展和服务社会,取得积极成效,先后荣获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授予的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五四红旗团支部、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以及天津团市委授予的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2020年荣获共青团中央授予的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一、坚持党建带团建抓好思想政治引领

倚天团支部坚持党建带团建,将团建工作纳入事务所党建工作体系,加强对事务所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团员青年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支部积极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青年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和支部活动,先后推优入党共计8人。

倚天团支部积极创新思想政治建设方式方法,通过网上课堂、微信交流群、党支部书记讲团课和面对面交流讨论等方式,引领团员青年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2019年,倚天团支部组织带领事务所团员青年赴北京赴国家博物馆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感受祖国40年来伟大的变革,赴湖南韶山缅怀领袖,追寻红色记忆;组织团员青年观看《钱学森》《周恩来回延安》等电影,学习老一辈革命家敬业奉献的精神;在“五四”及“国庆”期间,组织青年集体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歌唱《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70华诞献礼,激发团员青年继承发扬爱国奉献精神。

二、坚持以丰富的活动团结凝聚青年

倚天团支部关心关爱团员青年,确定“亲情化管理”的工作理念,建立新入职青年大学生的服务机制,开展团员青年一对一结对子,建立常态化青年信息交流沟通机制,及时了解青年思想动态,分析青年愿望和需求,解决青年实际问题。近年来,开展慰问患病青年等关爱活动20余次,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达6万元。

倚天团支部立足事务所团员青年的特点,创新活动载体,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团建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定期开展“读会月”活动,引领青年读好书,交流读书心得;举办“朗读者”活动,讲述我与倚天的故事;举办“悦跑”等系列积极健康的文娱活动,培养青年员工坚韧的意志品质。这些活动丰富了事务所团员青年生活,强健了事务所团员青年的精神和体魄,也营造团员青年积极向上、创先争优的氛围,为事务所打造一支开拓进取、朝气蓬勃的生力军,有效提升了团组织的赋值能力。

三、坚持创新载体促进青年成长成才

倚天团支部围绕行业发展、事务所改革重点,立足岗位实际,积极创新载体,完善各项机制体制,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

建立实施团员青年导师制。倚天团支部积极与事务所管理层的沟通,围绕事务所发展和青年需求,对团员青年的职业生涯进行规划,并指定业务骨干传帮带,提高团员青年的专业技能,帮助团员青年尽快成长成才。

开展业务比武活动。在组织团员青年参加事务所业务培训基础上,开展团员青年法律法规、新知识、新技能竞赛活动,定期组织团员青年开展项目研讨,开拓思路,调动和激发团员青年学业务、练本领、提素质,收到了明显的成效。

支持鼓励团员青年自学成才。组织团员青年参加专业资格考试,提供网上考试培训课程,经常邀请专业老师座谈,为团员青年提供考试辅导,并协调事务所提供带薪考试假。2019年,倚天团员青年参加各类专业考试共60余人次,取得执业资质的共20余人次。

建立先优典型的带动机制。在党支部支持下,组织开展优秀青工的评选活动,定期将优秀青年员工的先进事迹和工作经验刊登到事务所内部杂志,对于涌现出来的优秀团员青年积极向事务所领导层推荐,将有作为、有贡献的青年纳入到倚天青年人才库,帮助青年员工快速成长,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倚天团支部共培育了25名优秀青年担任了关键技术岗位,成为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者和技术骨干,1名团员青年荣获注册会计师行业“最美青工”荣誉称号。

四、坚持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回报社会

倚天团支部积极发挥团组织的功能和作用,创新“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行业”的活动载体,激励事务所团员青年积极参加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用专业技能服务和回报社会。

积极参与街道区域化团建活动,与街道团组织共同开展“学雷锋 讲奉献 树新风”活动。助力扶贫脱贫,赴甘肃省定点扶贫村开展中小微企业咨询服务帮扶工作;通过互联网开展消费扶贫,帮助蓟州鸭农走出鸭蛋滞销困境;开展贫困地区的助学活动,共组织开展扶贫助困公益活动20余次。助力疫情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爆发后,倚天党支部和团支部组建青年服务队,开展网上公益咨询服务近1500次;组建青年先锋队,积极投身各大医院发热门诊和集中隔离点改造工程审计;组织团员青年献血和捐款捐物,为“战疫”贡献力量。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