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计公益系列讲座” 第二期——《解读企业会计准则第12号——债务重组》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06 15:03:15.0】【浏览次数:3329】

各市属企业集团、各区财政局、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精准帮扶新疆吉日木村,我局联合中华会计网校组织了“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计公益系列讲座” 第二期——《解读企业会计准则第12号——债务重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为适应发展需要,规范债务重组的有关会计处理,财政部于2019年修订印发了《企业会计准则第12号——债务重组》。拟通过此次讲座,有效解决单位实施新企业债务重组准则时遇到的问题,确保《企业会计准则第12号——债务重组》在我市顺利实施。

二、适用群体

我市各级各类企业财务管理人员;我市各级行政事业单位中从事经济管理、审计工作人员;从事社会审计等中介服务人员。

 

三、讲座时间

8月1日-15日24小时随时播放,讲座时长110分钟。

 四、参训方式

方式一:通过电脑登陆中华会计网校,操作方式:

登陆中华会计网校(http://www.chinaacc.com),首页顶部中间选择“继续教育”,在页面的地图中选择“天津”,并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第二项“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计公益系列讲座”;或直接输入网址链接http://www.chinaacc.com/jxjy/ksdt/all/sh20200727182006.shtml

 

方式二: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

 

五、师资简介

张国永,博士,中原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中国注册会计师、税务师。多年以来,一直致力于深入研究会计知识和相关难点问题,有着较深的理解和感悟,并发表了多篇相关学术论文,善于通过结合相关理论和经济实质,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表达复杂、深奥的知识难点。

六、讲座内容

1.新债务重组准则的主要变化。

2.债务重组准则的新旧对比。

七、相关要求

1.请市属企业集团积极行动起来,发动、组织本系统人员参加培训,提高财会业务水平,助力高质量发展;各区财政局要积极履行对本区会计人员培训教育的职责,认真做好对本次讲座的宣传工作,引导、动员本辖区企业会计人员参与学习,并做好本单位会计管理人员自身参训工作。

2.参训者在观看培训讲座之余,可通过天津市会计学会搭建的“会乐扶贫”淘宝店、“津财书店”微店官方渠道,直接购买新疆吉日木村特产沙漠玫瑰、大枣、核桃等产品(详细可扫描二维码进店了解),以消费扶贫的方式持续、定向、精准帮扶吉日木村贫困农户。

 

 

联系人:马  迪              电话:23205715

 

 

                   天津市财政局                             

                   2020年7月30日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