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天津市注册会计师 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27 08:38:35.0】【浏览次数:3444】

行业各级党组织:

       现将《天津市注册会计师 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做好贯彻落实。

 

 

 

                            2020年8月21日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策部署,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现就行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充分认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大意义

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推进思想建党和理论强党、永葆党的先进性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之课,是促进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途径。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通过认真学习党创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和重要人物,学习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史、理论创新史和自身建设史,学习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增强历史思维和辩证思维能力,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进一步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国之大者”,树牢为民宗旨,强化担当精神,进一步把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二、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工作安排

(一)加强理论学习。自即日起,行业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认真研读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关理论书籍,利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制度面对面》、《辉煌岁月—党员干部党史知识必修》等现有书籍。通过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决杜绝学习中的形式主义,确保行业党员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

(二)发挥示范作用。行业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充分发挥“旗舰”作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利用好身边资源,带头学习、带头宣讲,通过组织读书班、召开宣讲会等方式,为行业党员做好表率,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三)拓展教育形式。行业各级党组织要依托我市红色资源和改革开放建设成果,组织行业全体党员现场参观学习,接受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思想洗礼。组织行业党员观看红色革命历史题材电影,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四)开展交流研讨。行业各级党组织要在学习教育中广泛开展交流研讨,形成常态化的学习成果巩固机制。要围绕“从历史中汲取力量、在工作中展现作为”这一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工作、作风实际,分别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不同角度交流心得体会,凝聚思想共识。每名党员至少要撰写1篇心得体会。

(五)联系行业实际。行业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行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助力“六稳”“六保”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行业力量。

三、相关要求

(一)强化宣传拓展。行业各级党组织要注重发挥学习教育的主动性,在现有教材基础上,积极搜集相关学习素材,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组织广大党员利用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做好拓展学习。要结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赴我市革命历史类设施遗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红色教育载体和地标类建筑、产业园区等改革开放建设成果进行参观学习。要将学习“四史”作为行业党员教育培训特别是理论教育、党性教育的重要内容,同步抓好意识形态领域相关工作。

(二)抓好工作落实。行业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负起责任,要结合各自支部实际,合理安排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和进度,有序推进学习教育。行业党委将把“四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年度基层党组织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纳入党组织书记年度考核。

(三)做好宣传及学习情况报告

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运用互联网媒体、宣传展板等载体,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加强正面引导。注重将学习教育工作进展及好的经验做法以简报形式上报,以便行业党委及时组织宣传和交流,共同营造行业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12月底之前,行业各级党组织要对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总结,并向行业党委办公室提交书面报告。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