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监管 提升质效 ----天津评协与财政部门召开联合监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25 16:48:11.0】【浏览次数:26213】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强资产评估行业联合监管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财政部驻天津市监管局、天津市财政局相关部门与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以下简称天津评协)于3月23日共同召开天津市资产评估行业联合监管座谈会。围绕加强联合监管,形成监管合力,共同促进我市资产评估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充分探讨。

会议期间,天津评协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我市资产评估行业执业机构及人员队伍现状,以及近年来行业协会执业质量检查、投诉举报调查和自律惩戒等工作开展情况。财政部驻天津市监管局和市财政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从行政监管角度,对开展联合监管工作思路和举措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各方畅所欲言,积极沟通,就相关工作达成如下共识: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在上级党组织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共同履行法定监管职责。

二是建立工作机制,形成监督合力。建立联合监管工作联络员制度,通过召开联席会议、共享行业监管信息、建立完善检查人员及行业专家队伍等方面的密切合作,充分发挥联合监管效能,整治行业突出问题,推动我市资产评估机构切实提升执业质量。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成果运用。注重日常监管中的风险提示,坚持“寓管于服”,加强整改帮扶。强化处理处罚结果在资产评估机构综合评价、行业评先评优、各级行业代表人士及有关部门专家推荐等行业工作中的运用。对联合监管中发现的典型案例及时曝光,有效震慑违法行为。

下一步,天津评协将与财政监管部门齐心合力,将资产评估行业联合监管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促进我市资产评估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