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召开资产评估行业信息化建设推动会(暨评估管理系统推介会)
【发布时间:2021-08-02 07:04:10.0】【浏览次数:3262】

为提升天津地区资产评估行业信息化建设水平,推进行业数字化转型,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于2021年7月29日召开了“资产评估行业信息化建设推动会(暨评估管理系统推介会)”,天津地区近六十家评估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天津市财政局综合事务中心主任、市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副书记徐寅丰出席会议。

市政协常委、市评协会长、天健国信资产评估(天津)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卢静介绍了本机构围绕信息化建设开展的主要工作,她指出加强信息化建设,有利于市场公开数据的取得,促进评估结果更加合理。将使评估业务向数据汇集、人工智能、数据挖掘与互联网+应用的高层次高水平阶段迈进,解决影响评估行业发展的瓶颈,实现评估供给侧改革的一个有利契机。

市评协秘书长华永臣介绍了本次推动会的背景和目的,他指出一直以来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高度重视全行业的信息化建设,力求通过这项工作的推进和开展,来促进我市资产评估行业的健康发展。行业的信息化建设已经是当今,也必将是未来提升全行业执业质量,降低执业风险,经受市场挑战的重要手段之一,也是我们践行高质量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

会议邀请了全国百强评估机构的代表北京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分享了“智评云”的开发过程、主要功能、试用成果及开发经验,并进行现场操作演示。中通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从开发总体目标、主要优势、主要解决的问题、阶段成果、推广情况等方面介绍了该公司开发的资产评估作业系统。本次推动会上来自广西的两家资产评估机构分享了他们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经验体会。

会后,为力求使推进会落到实效,专门请北京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和中通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与我市评估机构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沟通,为下一步的相关合作奠定基础。

本次推动会也是我会贯彻中评协有关加强行业信息化建设有关要求的具体举措,受到行业欢迎,收到较好效果,为提升行业执业质量,强化全行业信息化建设,降低执业风险起到了积极作用。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