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一线 同心抗疫——综合事务中心下沉干部全力行动
【发布时间:2022-01-18 09:17:14.0】【浏览次数:197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2年初天津突然遭遇奥密克戎变异株袭击,在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搏斗的关键时刻,天津市财政局综合事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在市财政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心党总支的正确带领下,秣马厉兵积极应战,在逆行中扛起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在奉献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勇敢逆行助力津南”---注册监管科王传成

津南区疫情防控工作是全市防疫大局的重中之重,114日,市委组织部从市级机关抽调党员干部支援津南区疫情防控。接到通知时王传成同志正在约谈监管对象,距集结出发还剩下不到三个小时,他闻令即动,匆匆收拾行装便赶往集结地点,当晚就投入到津南区疫情防控的一线。他克服生活住宿条件艰苦、工作任务艰巨、随身物品缺少等不利因素,化身大白深入咸水沽镇社区,为核酸筛查的居民逐人登记、与医护人员逐户为次密接居家隔离人员入户进行一人一管核酸筛查等工作。以勤勉踏实的作风,耐心细致的工作在抗疫一线默默奉献,展现着财政人不畏困难、勇于担当的风采。


勤勉尽责坚守岗位,细致周到助力大筛----考试培训科莫继远

莫继远同志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唐家口街道久福园社区参加第三次核酸大筛工作中,他积极响应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于14日下午为筛查工作进行周密准备。15日凌晨天还未亮,他就冒着刺骨的寒风奔赴距家几公里外的社区,5:00到达点位入列。按照社区安排一门一户敲门,耐心唤醒沉睡中的居民,有序下楼进行筛查。他还担负筛查现场人员引领及秩序维持工作,不畏苦不怕难,以耐心周到的服务协助社区保障近920名居民顺利完成核酸筛查。


主动靠前,服务社区----党建科党支部赵亮

赵亮同志下沉社区前坚守工作岗位,确保疫情期间各类工作通知、信息传达通畅,顺利完成了财政部行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视频会分会场线路保障工作。115日,下沉社区后主要负责运送采样转运箱、协调网格员引导居民入场、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在确保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还主动服务社区承担卫生打扫、物资运配等后勤保障工作,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赵亮同志第三次大筛中,连续站岗服务 16个小时,为圆满完成社区18445012名居民的大筛任务,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扎实工作,默默奉献----票据事务科党支部王晶钰

王晶钰同志第一时间冲锋上阵,参加社区抗疫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状态,义无反顾坚守在和平区南市街道庆有西里社区中的核酸检测点位,扎实做好组织引导、信息登记、宣讲防控知识、维护现场秩序等工作,克服腿伤旧疾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用满腔热情和坚强的意志渲染最炙热的党旗红。


巾帼当仁不让,大筛迎难而上----财政编辑科党支部傅延怿

第二次大筛中,傅延怿于六点开始在土山花园值守,一直坚持到半夜十一点,主要负责引导群众十人一组有秩序地在登记台登记,协助登记记人员解决突发问题。三九天的夜晚,在没有遮挡的户外站五个小时,对于一个年近半百的女同志确实是一种考验。没有喝一口水,双手都冻僵了,她一直咬牙坚持,深切体会到了医护工作者和志愿者的辛苦。期间,有一位排队的大姐递给她一个装满热水瓶的兜子,让她给工作人员分一下,尽管双手早已冻僵,她把这些热水瓶全部递给了登记台的工作人员。第三次大筛中,她奉命到崇仁里社区服务,依旧从事引导工作。


抗疫有我!青年干部显担当------财政研究室韩博华

韩博华同志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于114日上午对接河东区大直沽街靓锦名居社区,协助筹备第三次大筛。她积极接受培训、领取任务,主动反复练习、熟悉流程,力争工作不出差错。15日凌晨4点,她已经穿戴整齐,提前出发,达到社区后负责布置点位设备、维持排队秩序、回答居民疑问,疏导群众焦虑情绪,协助社区保障居民600余人高效完成三筛


主动对接,热情服务----会计事务科党支部王雨潇

王雨潇同志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主动向西青区张家窝镇珑园党群服务中心报到,在信息登记区及核酸采样区负责维持秩序,引导社区居民确保一米间距,有序进行核酸筛查,为保证核酸检测效率,她不辞辛劳艰苦工作,耐心安抚有恐惧情绪的小朋友,热情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登记,协助医务工作者领取核酸条码等,助力社区圆满完成三筛工作。


 退伍不退色,站好疫情防控这班岗---会计事务科党支部刘丰睿

刘丰睿同志是一名退役军人,他第一时间响应组织号召,主动申请到人手不足的崇仁里社区支援抗疫工作,凌晨4点起床,下午5点回家,除简短午餐时间外全程立于寒风之中,引导检测群众、疏导车辆交通、劝阻外出居民。一天下来,嗓子喊得沙哑,脚底踩得生疼,脚趾被冻得没了感觉。但他以暖心服务提升群众感受度,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正因为心怀信念,始终默默地坚守着那一份责任,那一份承诺,未曾留下一张影像。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