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2012年度天津市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培训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5-14 00:00:00.0】【浏览次数:3624】

 【 关于印发《2012年度天津市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培训工作计划》的通知】
各会计师事务所:
根据2012年度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培训计划,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在充分征求会员意见和建议,并经教育培训委员会讨论通过后,现印发《2012年度天津市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培训工作计划》。
本年度我会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将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规划(2011-2015)》的精神和要求,以提升继续教育水平,促进行业人才建设为目标,通过开展分层次、有重点、形式多样的继续教育培训,全面促进行业会员队伍素质和执业水平的不断提高。
2012年度将重点做好以下培训工作:
一、 开展分层次有重点的执业会员继续教育培训
通过举办远程教育培训班、网络培训班、自办面授培训班等多种培训形式相结合开展培训工作。针对问卷调查的意见和建议,精心安排自办面授培训班内容,根据会员需求,区分不同层次,设计培训课程,以案例教学,典型业务研讨,专题讲座等方式开展培训,解决执业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不断提升培训质量和培训效果。以培训工作进一步促进新审计准则的贯彻实施,将行业发展中遇到的突出问题、最新问题和困难问题作为培训的重点,培训内容注重务实性和可操作性。
二、 积极开展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第一批领军人才培养工作
积极贯彻落实《天津市注册会计师行业领军(后备)人才培养规划》,及《天津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第一批领军(后备)人才培养方案》,认真组织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第一批领军人才的培养工作,依托高校设计培训方案并组织相关培训课程,以科学有效的培训方式促进我市行业领军人才队伍的建设,带动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
三、加强对内部培训资格事务所培训资格及培训实施的管理
制定规范的管理规定,对事务所内部培训资格的申请和内部培训实施进行科学监督管理。鼓励具有内部培训资格的事务所在继续教育培训方面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事务所内部培训收到实效。对内部培训开展较好的事务所给予一定的鼓励和支持。
四、完善提高网络化规范化的非执业会员继续教育培训
在2011年开展非执业会员网络继续教育培训的基础上,积极研究改进非执业会员培训的实施程序,丰富完善培训内容。认真贯彻落实中注协对行业非执业会员继续教育的要求,以继续教育培训为基础,促进行业非执业会员对行业发展形势的了解和对行业专业知识的掌握,为行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后备支持。
五、 以行业信息化建设为契机推进培训管理工作科学高效开展
在行业信息化建设的总体形势下,建立管理信息化平台,以行业管理软件为基础,不断研究改革培训管理方法。立足行业协会服务会员的职能,在管理中体现服务,在服务中加强管理。利用行业协会网站积极宣传行业培训动态,科学高效地开展培训工作。

二〇一二年五月八日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